這是我在上映時沒時間看,一直在等DVD的電影,片中男主角賽門佩吉,原本以為他只會拍喜劇丑角,但沒想到在這部片中從他的表情與肢體,可以真實的感受到男主角的心境變化,尤其在最後一段大和解的時候居然讓我跟著流淚了…

片名雖然叫做《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但我認為說是15個提醒會比較貼切,快樂其實是一個很抽象的詞,沒有可以具體衡量的標準,因為每一個人獲得快樂的背後原因都不同,這同時也顯現出每個人背後的價值觀所重視的也不一樣,隨著片中劇情推進,也會漸漸的看見由外在獲得的快樂到內在心靈的富足,但如果沒有放開過去,活在當下感受每件事,所有的情緒都可能被壓抑,只有真實的面對自己的感受,也才能真正的感覺到快樂,就像片中最後一段,所有情緒混雜在一起之後卻演變成極大的快樂,快樂其實就在自己的心中,自己的身邊,只是有沒有去發現它,感受它,而快樂的人都很願意分享、付出,反過來說,願意分享、付出的人,也都找得到自己的快樂,片中有非常非常多對話需要細細品味,我想我會買回來再多看幾次,分享其中我覺得最有感的幾種方法,
6.逃避不快樂並不會更快樂
8.快樂就是做該做的事
13.快樂是懂得慶祝

15.懷念的都已經過去

電影推薦指數(滿分五星)
劇情:3.5★★★☆
溫馨療癒:4.5★★★★☆
越來越快樂:4.5★★★★☆
我也想要有個有錢朋友:5★★★★★


電影預告

 

 

遠見雜誌解說的15種方法
http://www.gvm.com.tw/webonly_content_5393.html

arrow
arrow

    FUN學電影院-韋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