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Rocker,一定要看進擊的鼓手啊(裡面演奏的明明就是爵士)~~
電影裡的劇情節奏與張力真的是非常的到位,搭配背景音樂以及演員收放自如的演出,心裡會一直出現「哇!怎麼會這樣!?」的聲音,提醒看這部片必須要把聲音開大,才能享受在音樂當中啊~
這部片也讓我從「夢想」以及「教育」兩個角度有不同的思考,在看這部片的同時,也不斷的在挑戰我對這兩方面的觀念啊….

對於夢想:
我想每個人都一定有自己的堅持,當然過程肯定會有許多的挫折與挑戰,越挫越勇才能越來越進步,才會不斷成長而達到自己想要的,看到主角的苦練,讓我想到以前玩團練Bass的時光,也曾經練到手指磨破流血,貼上透氣膠帶照樣上場表演,雖然我認為片中主角已經是走火入魔了,但看著電影也會反問自己,為了夢想,我會願意做到什麼程度?對於夢想的追求有多執著?願意犧牲什麼?願意付出什麼?這是在追夢的過程中必須不斷的詢問自己的,也要提醒自己這樣的犧牲值得嗎?畢竟人生不是只有打鼓而已啊……
我也很喜歡片中最後一段的大逆轉,面對不如意,我會選擇怎麼樣面對?怎麼樣拿回自己的主導權?

對於教育:
我部份的認同台詞「『很好』是殺傷力量最大的兩個字」,如果總是說已經很好了,很容易自我滿足而不再進步,一位講師前輩-王東明老師在當演說評審時,每一次的點評開頭都會說「你希望我講真話還是好聽話?」,偶爾會補上「你們來我相信是希望進步成長,而不是聽我講給你們爽的」,我也曾經因為東明老師直接的點出我的問題,讓我在演講有很大的進步,但片中把挫折、羞辱、嘲諷當成唯一的激勵與教育的方式,我認為還是相當不健康的,必須以「愛」為出發點,為了學生好,嚴格的要求與指導,讓對方知道他能做到的不只是這樣,同時也要讓對方得到尊重與成就感,而不是只期待他自我修復,否則很有可能抹殺了一個人的夢想、興趣,甚至自尊,在嚴厲的教育背後,也要以愛溫暖對方、指引對方,就像我們常聽到的「嚴師慈父」,如同我敬重的楊田林老師與王一郎老師一樣,但片中的老師佛烈契可以看出他的嚴厲其實比較大的成分是為了自己,相較之下我比較認同另一部電影《天聲男孩》的教育方式。

電影推薦指數(滿分五星)
劇情:4★★★★
聽覺享受:4.5★★★★☆
對夢想的自我省思:4★★★★
我不想要(不想當)這樣的老師:5★★★★★

電影預告:

延伸學習:
TED Talks-學習偉大指揮家的領導方式

arrow
arrow

    FUN學電影院-韋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