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術拖把發明家喬伊曼加諾的故事改編,相當勵志的一部電影,劇中可有許多以探討的議題,但我想針對「夢想」來聊聊我的心得,我相當喜歡片中一開始喬伊做紙模型的描述與隱喻,
「我打開柵欄進入森林,中間會遇到大野狼,但我會突破困難,在森林裡蓋起一棟自己的房子,做出許多能夠讓世界更美好的東西」
整部片也是以這個隱喻貫穿,並且在最後來個前後呼應,夢想有時會因為許多因素而「暫停撥放」,而當你真實的面對自己的內在時,會給你一股力量,讓你會想起自己未完成的夢想而去執行,雖然過程當中肯定會有許多的問題與困難,並不會一路順遂,但永遠會有個突破口可以讓你突破現狀,只要你靜下心來尋找,就可以發現解決的方法,讓自己的夢想繼續前進,或許當下並不是那麼肯定,但你知道不去做就不會有所改變,帶著初衷與夢想,並且堅定自己往前邁進吧,那些打不倒你的將使你更加強大~

電影推薦指數(滿分五星)
劇情:3.5★★★☆
勵志度:4★★★★
珍妮佛勞倫斯演技:5★★★★★
想揍她爸&她姊:5★★★★★(主要是她姊)


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FUN學電影院-韋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